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薪酬福利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交流及回访访学进修培训工作
2018-04-24 16:21   人事处

    近期,我院人事处赴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交流2018年访问学者工作事宜。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方东平曾为德阳市党政干部、师生代表等数百名听讲者作了题为《城市与韧性》的专题讲座,我院人事处以此为契机,结合2018年学院访问学者工作实际情况,赴清华大学与方东平教授交流,最终达成了方东平教授担任我院访问学者导师的合作意向。
    期间,我院人事处从“学习生活环境、培训文化、学术氛围”三个角度,以实地调查的方式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进行走访,为今后更进一步开展访学进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我院人事处与2017年学院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访学进修的5名教师进行座谈。座谈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访学进修的主要心得有三:一是听课、跨界跟课。听相关领域蜚声国内外著名学者的课,接受专业最前沿的思想和理论。二是听讲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平均每周举办讲座场数非常多且两所高校讲座可互听,出席讲座的嘉宾大多都来自于国际一流学府或顶级机构,经常会有机会遇到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国际大公司总裁高管、政府机构首脑等。三是参加导师组会。和导师博士团队一起学术讨论,汇报各自学术研究进展,科研水平显著提高。其中,我院1名访学教师在清华大学博士生班举办过1场全英文学术讲座,讲座课件被上传至清华大学校园网;与来自新西兰留学博士同台讲课。老师们一致认为:访学进修,行者无疆。通过访学进修,对个人之前知识体系重新梳理;释怀教与学的本真,对个人之后教学工作有了实质提升;多次参加住建部专业研讨会、认识外国友人、美国大使馆周末活动等,让个人具有国际视野,见多识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董俊同志申报四川... 04/07
· 关于推荐吴明军同志申... 03/31
· 关于推荐四川省工业设... 03/09
· 关于推荐申报国家青年... 03/04
· 关于推荐第26届“四川... 03/02
· 关于推荐2022年度德阳... 12/15
· 学院关于黄晓军同志申... 12/13
· 关于推荐2022年德阳“... 12/12
  热点文章

Copyright ©2013-2023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综合办公楼,电话:0838-265247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综合办公楼,电话: 028-8933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