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薪酬福利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共育双师型教师
2017-10-09 09:49   人事处

   

    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是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培养目标的需要,是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近年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近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优秀青年教师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为期一年顶岗实践培训。此次顶岗实践培训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依托行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为目标,积极探索校企共育双师型教师建设模式的工作成果。

  1. 实现顶岗实践培训制度化

    学院制定了顶岗实践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各系依照自身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制定了教师专业发展与顶岗实践培训具体方案。学院与企业共同协商制定了顶岗实践培训协议书。形成院、系、企业的多维度制度体系。学院首次大力度推进,为教师顶岗实践保驾护航。实现顶岗实践培训工作“有制度可依,有制度必依”的良好局面。

  2. 实现顶岗实践培训专业化

    中建八局在国际国内深具影响力,世界500强企业,创建省部级优质工程奖650项,鲁班奖9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83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13项。创造了一大批地标性建筑精品,共培育形成了545项专利技术,其中30项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获领先水平,是能够代表建筑行业先进技术水平、有很强影响力、覆盖专业面广的行业领头羊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建筑资源和建筑技术。学院与中建八局合作共育双师型教师,为青年教师的顶岗实践提供了高端的平台,中建八局派出顶尖人才担任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对专业技术问题进行及时指导。

  3. 实现顶岗实践培训全面化

    学院与企业共同协商确定顶岗实践培训内容,确保青年教师通过培养培训,能够掌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及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开发、关键技能应用等领域的知识,以及学习国内一流建筑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等内容,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学院教学资源转化,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实现学院相关专业结构的合理调整。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将其作为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工程,不断对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内涵、培养原则、途径以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管理机制、评价办法和激励措施等进行认真研究,积极探索,逐步建立起了一支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双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学院的长远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董俊同志申报四川... 04/07
· 关于推荐吴明军同志申... 03/31
· 关于推荐四川省工业设... 03/09
· 关于推荐申报国家青年... 03/04
· 关于推荐第26届“四川... 03/02
· 关于推荐2022年度德阳... 12/15
· 学院关于黄晓军同志申... 12/13
· 关于推荐2022年德阳“... 12/12
  热点文章

Copyright ©2013-2023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综合办公楼,电话:0838-265247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综合办公楼,电话: 028-8933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