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薪酬福利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团结协作奋进 谱写中高职教育新篇章
2019-06-11 15:56  

    6月10日,伴着夏日的金阳和风,怀着团结、协作、奋进的情愫,来自四川省仁寿县第二高级职业中学、四川省南充市高坪职业高级中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南江县职业中学、四川省德阳市黄许职业中专学校、富顺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四川省第七建筑工程公司等川内多所中职学校、高职院校以及企业的老师专家们又走进了美丽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再次欢聚一堂,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第二次集中研修学习。经过去年第一期集中研讨半个多月朝夕相伴、紧张、有序、愉快的学习生活,相隔半年,大家重逢倍感亲切喜悦。

    上午举办了开班典礼,李辉院长致欢迎词,对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企业专家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希望各位通过这次会议,使我们的联系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成果更加显著。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制定《工作室2019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室2019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室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二是编制《中职课程体系》、《高职课程体系》;三是编制《中职人才培养计划表》、《高职人才培养计划表》;四是编制中高职衔接主要接续课程的《课程质量标准》、《课程大纲》、《课程考纲》、《主要接续课程内容对比表》。这次研讨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专家讲座、跟岗实践以及专题讨论。学院将会组织各位赴中建三局成都公司绿地468工程、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富顺职业技术学校、泸县建筑职业中专校、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建一局一公司西南公司,就中高职衔接系列教学文件编制、在建大型工程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开班典礼

    下午,工作室邀请了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武友德教授给大家做专题报告《如何在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武教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体系,课程思政的关键问题及解决路径,课程思政要把握的关键环节,课程思政对教师的要求,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指南,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三全育人” 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等八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的思想和理念得到了一次洗礼,所有的老师都感觉获益匪浅。

    同时,各位老师都再次一致认为工作室这个平台搭建得太好了!

武友德教授精彩的报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董俊同志申报四川... 04/07
· 关于推荐吴明军同志申... 03/31
· 关于推荐四川省工业设... 03/09
· 关于推荐申报国家青年... 03/04
· 关于推荐第26届“四川... 03/02
· 关于推荐2022年度德阳... 12/15
· 学院关于黄晓军同志申... 12/13
· 关于推荐2022年德阳“... 12/12
  热点文章

Copyright ©2013-2023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综合办公楼,电话:0838-265247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综合办公楼,电话: 028-89339135。